药石无医

我亦好歌亦好酒,赠与佳人饮与友。

【叶周】我的哥哥 (短篇完结)

秋弟视角的叶周,叶修×周泽楷only不拆不逆。

出柜梗,短篇一发完结,属于番外一样的东西,但不一定会有正文(笑)


*出柜


叶秋下班回到家的时候家里人都在,一家人围坐在沙发前看电视。

母亲在磕着瓜子,父亲在喝着茶,叶修就坐在正中间用他那双漂亮的手不紧不慢的悠闲的剥着橘子。

叶修的手很漂亮,虽然叶秋觉得自己和叶修同卵双胞胎,纵然长相一样,但论气质自己甩叶修不止一条大街,但只有这双手确实是比不上的。

叶修在前年退了役,但这两年一直在国家队里当领队,倒也没完全脱离了荣耀,父亲这两年因为电子竞技的蓬勃发展还有国家队的出征,也不那么反对叶修打荣耀了,去年开始叶修借着荣耀的东风开了一家小公司,不大不小的,倒是生计不愁,就是叶修那懒洋洋的样子就算是开了公司也还是没什么改变。

叶秋在衣帽间换好衣服出来的时候,电视上正在播放周泽楷的广告,去年轮回又拿了一个冠军,三冠在手,周泽楷这个荣耀第一人的位置是坐稳了,更是凭借着出色的外形,这两年更是代言不断,就算是叶秋这种完全不关注荣耀的人也知道周泽楷,毕竟一出门,LED广告、车站的广告牌,打开电视的电视广告,打开手机的各种开屏画面都是周泽楷,想不知道都难,可谓是周泽楷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而且偏偏周泽楷有个好样貌,就算是挑剔如叶秋也对周泽楷的样貌挑不出什么毛病来,所以就算看的再多也不会觉得讨厌,只觉得赏心悦目。

果然母亲也是这么想的,一家人的品位都是差不多的,叶秋坐在沙发上的时候听见母亲说着

“哎呀,这小伙子长的可真不错,白白净净的笑起来跟掺了糖似得”

坐在另一边的父亲放下手中的茶杯,也符合着点头,“是啊,干净立整,不像现在的小鲜肉都收拾的人不人鬼不鬼的”

叶秋看了一眼叶修,对方还是在慢悠悠的吃着橘子像是什么都没有听见一样,于是叶秋也插嘴说到“本人比上镜好看,不化妆也好看”

母亲似乎很惊讶叶秋这句话,于是扭过头来说“你见过?”

叶秋点了点头“嗯,和我哥一样也是打荣耀的,联盟第一脸嘛”

叶修那边剥着橘子,将最后一片橘子瓣送进嘴里后,像是和人讨论今天晚上吃什么一样无所谓但是又一本正经的语气说道

“那我把这个联盟第一脸娶回来给你们当媳妇怎么样?”

 

叶修的语不惊人死不休,云淡风轻的出柜的结果可想而知。

当晚就被父亲扒光了衣服只留一件内裤扔到了院子了,关上门的瞬间,父亲还在怒斥道“你还不如离家出走呢,还能让我多活两年”

说着就“咣当”摔上了门,将叶修抱怨着“好歹给我留包烟啊”的声音隔绝到了门外。

叶修和周泽楷的两个人的关系,叶秋是知道的,到底是同龄人,虽然性格不同爱好不同,但哥哥的情人身为弟弟的又怎么可能不知道呢,更何况叶修也没打算瞒着谁,只是也没想过一定要公开。

所以这次叶修会出柜也实在出乎叶秋的意料之外了,而且还出柜出的那么云淡风轻毫无预警,这种事果然也就只有叶修才干的出来了。

叶秋回到自己的房间后,果然听见阳台那边有东西敲打玻璃的声音,于是打开阳台上的窗户向下看,果然是叶修站在院子里,冻的嘚了嘚瑟跺着脚。

“干吗?找死啊”叶秋站在二楼自己房间的阳台上冲下面的叶修喊道。

“嘘,小点声,一会让老爸听见我就废了,快点的把我烟还有打火机给我扔下来。”只穿着一件大裤衩的叶修抬头冲叶秋吩咐到。

“不管”

“我是不是你亲哥?”

“我希望不是”

“别废话,快点把烟和打火机给我扔下来,还有我的车钥匙”

“衣服不用了?”

“烟比较重要”

“是,反正你也是不要脸的”

叶秋嘴上这么说着,还是去了叶修的房间把他的衣服和烟、打火机还有车钥匙一并扔了下去。

 

当天晚上叶修是在哪里度过的,叶秋就不得而知了,只是第二天一大早,叶秋还没睡醒的时候他这个亲哥哥就打电话将他吵醒,让他把门打开,自己没有钥匙进不去屋了。

虽然一百个不情愿但叶秋也没办法,只好迷迷糊糊的去开门,打开门的时候正好做饭的张阿姨从厨房出来,于是张阿姨的“哎呀,叶秋啊,这么早就醒了啊,早饭很快就好了哦”的打招呼的声音吵醒了父亲。

于是在后面进来的叶修就和正从楼上下来的父亲撞了个正着。

“你还回来干什么,继续离家出走啊”父亲看见叶修就气不打一处来。

“我没有离家出走的理由啊”叼着烟的叶修,虽然本意并不想撞上父亲,但是撞上了也没办法。

“你还是离家出走吧,让我多活几年。”父亲说着从楼上走了下来。

“欸,本来就是你们让我找儿媳妇的,现在找了你们又不同意,还让不让人活了”

已经上到二楼自己房间门口的叶秋,听见叶修和父亲两个人的争执,又停了下来。

“我让你找儿媳妇,没让你找个男的”父亲的声音不自觉的拔高了。

“谁说儿媳妇不能是男的了,你和我妈昨天还夸他好看呢”叶修继续强词夺理中。

“那是两码事”

“那你说你们对他到底是哪里不满意?是长的不好看?还是性格不够好?还是家世不好门不当户不对啊?”

父亲被叶修的话噎的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于是叶修继续说道

“他性格特别好,又乖又听话,S市本地人家里条件不错,自己又能赚钱,他那张脸你也看见了,你是不知道联盟第一脸有多值钱呢,所以这样的儿媳妇多好多完美啊你还有什么好不满意的嘛”

叶修说的头头是道,但父亲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叶秋觉得完蛋了叶修这回是死定了。

“那也不行,是男的就不行”父亲黑着脸反驳道。

“生孩子不还有叶秋呢么”

叶秋想不到自己躺着也中枪,直接在二楼把拖鞋脱下来就朝叶修扔过去,被叶修躲了过去。

“叶修你自己的事,别把责任推我身上啊”

“大人说话呢,你小孩别插嘴”

 

当晚叶秋就潜进了叶修的房间把正在熟睡中的叶修从床上提溜了起来。

“你和周泽楷的事我不反对,但你不能把生孩子的事推我头上啊”

“怎么?你也准备找个男的?”叶修睡一半被叶秋拽起来还迷迷糊糊的问道。

叶秋一时语塞“……暂时还没那个想法”

“那不就得了,那让你生个孩子又怎么了?”叶修说着倒到床上又要睡。

“那也不行,那万一呢,万一我不想要孩子怎么办?谁也不知道以后怎么回事啊,当初你离家出走把我行李抢走了还用的我的身份证,害我被老爸看惯的严严实实的十几年,现在你又要提前出柜把生孩子的责任推我头上,世界上有你这么不负责任的哥哥么?”叶秋越说越义愤填膺,一边拽着叶修一边摇晃着对方的肩膀。


“那没办法,谁让你不先出柜,这事也不能怪我啊,要不你先出,我把这个打头阵的名额就交给你了。”叶修嘴上说着眼睛却已经闭上了。

“……谁特么说我要出柜了!!”叶秋气噎。

 

之后叶修和家里的关系还是没有缓和,但好像又没有什么变化。

父亲虽然不同意叶修和周泽楷交往,但又管不住他,而叶修呢,又好像没事人一样大大咧咧的依然在周泽楷不在B市的时间里,晃晃悠悠的下班就回家。

整天在父亲面前晃悠,父亲看见他就烦,有时候也会问他和周泽楷分手了没,叶修就笑着说“没有呀”“那你还整天在我面前晃悠干什么,存心气我呢是么,赶快给我滚,有多远滚多远”父亲嘴上这么说着,但除了第一晚之后也从没有将叶修扫地出门过。

叶修本来和父母的关系就很紧张,所以这样吵架的日常好像和平常也并没有什么两样。

说白了叶秋就没想到叶修会对家里出柜,叶修的性格叶秋最了解不过了,这人就是看起来吊儿郎当的样子其实心里主意可正着呢,特别清楚自己要什么,并且一旦决定了就轻易不会放手的那种。

叶修才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和父母是不是会同意呢,当初父母也不同意他打游戏,他不还是偷了行李离家出走一走就是十几年。

所以叶修会对家里出柜这件事本身就很出人意料了,与其说他是对家里出柜,不如说只是单纯的通知一声。

 

端午节那天叶秋准备提前下班早点回家陪母亲过节,父亲因为部队里有事,一大早就走了,估计今天都回不来。

却在快要下班的时候接到了叶修的电话。

“今天老爸在不在家啊”叶修在电话那边问着。

“不在,据说开会去了,一大早就走了,怎么了?”

“我今晚准备回家”

“回就回呗,还用的着跟我汇报啊”

“和周泽楷一起”

叶秋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许久才说道“你疯了,带周泽楷回家?就算老爸不在家,老妈也在家啊。”

“我知道,所以才找只有老妈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嘛,你记得到时候也帮哥说说好话,我让你嫂子给你在娱乐圈里……啊……小周你干嘛,疼死哥了……”

听声音也知道叶修那边发生了什么事。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反正我会帮你说话的,但是咱妈能不能让他进门就不知道了”

“放心吧,肯定能的,小周说先从攻略老妈开始”

 

当晚叶修真的把周泽楷领回家了,老妈确实比老爸好说话的多了,嘴上说着不让进门,也没真的就把周泽楷拒之门外,更何况伸手还不打笑脸人呢,还是周泽楷这种笑的这么好看的人。

叶秋感觉的出来老妈一直都在努力的板着脸,但周泽楷笑的太好看了,周泽楷虽然不爱说话,但那笑容甜滋滋的任谁都受不了,而且周泽楷带了一堆的礼物,用低沉的好听的声音软软甜甜的,一口一个“阿姨”的叫着,老妈很快就崩不住了,果然本来不想留周泽楷吃饭的,最后还是让张阿姨做饭了,并且还带了几样周泽楷爱吃的菜。

吃饭的时候周泽楷审时度势,又是微笑又是夹菜又是软软甜甜的叫着“阿姨”,再加上叶修和叶秋在旁边的煽风点火,一顿饭吃下来,老妈很快就丢盔卸甲,对周泽楷喜欢的不得了了。

饭后老妈拉着周泽楷的手左瞧瞧右看看的,“这孩子长的可真好看,比电视上还好看,怎么这么可人儿呢,今年多大了?”

“25岁”

“哟,比咱家叶修小4岁呢,看不出来,看起来就跟20出头似得,皮肤也好,看看人家这孩子怎么长的呢,鼻子是鼻子眼睛是眼睛的,和咱家那两儿子完全不一样。”

“等一下,妈。你夸小周就算了,能不能别骂我,我怎么就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了?”

老妈瞪了他一下,叶修立马闭嘴不敢说话了,倒是叶秋在旁边觉得不对劲了

“我怎么感觉我躺着也中枪呢?”

“没办法谁让你跟我长一样的脸”叶修这话像安慰,实际上说了比没说还让人难受。

“和你用一张脸,我真是倒霉催的”

 

老妈这一关算是攻克了,不过老妈本来就好说话,而且还是个颜控,周泽楷又那么好看,被攻克是迟早的事。

只是老爸那一关就没那么容易了。

老爸第二天知道周泽楷来家里还吃了饭之后可谓是暴跳如雷,但是被老妈劝了几句,又骂了几句叶修这事便也算过去了,只是之后和叶修的关系依然没有任何缓和,也没有打算让步的意思。

每天看见叶修还是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

叶修那边也知道父亲想要说什么,直接没等父亲问就先开口回答了。

“我和周泽楷今天也没有分手,依然相亲相爱和和美美,您老就不用操心了”

父亲气的吹胡子瞪眼睛的,叶修就像是没看见一样溜进了自己的房间。

算了,目睹了全事件的叶秋想着,他开心就好。

反正自己的这个哥哥啊,就是这样。


===== TBC =====


其实可能并不会有正文,只是聊天时突然想写这样一个出柜梗。

因为喜欢老叶的性格吧,看似云淡风轻其实很坚持主见。

那么有机会我们下次更新见了w


评论(6)
热度(74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药石无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