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石无医

我亦好歌亦好酒,赠与佳人饮与友。

【黄周】请君入瓮 一

校园paro,计算机系黄少天×体育系周泽楷,不拆不逆。

梗来自微博一个很古老的段子,觉得有点意思就拿来写黄周了,勿怪。


第一章

<<<黄少天,你根本不爱我,你和我在一起就是为了让我替你跑男子3000米!>>>

 

炙热的太阳照烤着大地,似乎想将最后一丝水分也蒸发掉。黄少天找了一个阴凉的树阴蹲了下来,嘴里叼着的棒棒糖已经快被他裹冒烟了。

李轩从远处走过来,身上不知是汗还是水顺着脸颊、手臂淌下来。头发是湿的,看来刚刚用凉水冲过了。

“这天可真热。”对方说着一屁股在黄少天旁边的位置坐了下来,顺势卷起T恤的下摆擦了擦脸上的汗。

“是啊是啊,热的我简直不想说话,真不知道这种天气让我们出来上体育课简直意义何在。”说着就将口中的最后一点棒棒糖咬掉,手中拿着棒棒糖的棍子随意的插在地面上。这棒棒糖还是他前一节上课和女生打赌赢来的。

对面的操场上,体育生还在做着日常训练。因为天气的缘故,常年在室外的体育系学生的皮肤都是健康的小麦色,彰显着青春的活力。

旁边的排球场上,女子排球系的女生在做着接传练习,排球系的女生身高都在170以上,高的都180以上,身材因为常年练习保持的很好,有着健美匀称的腿部线条。

黄少天觉得这是自己来上体育课唯一觉得还算欣慰的一点了。

另外一边是散打系的男生在做着体能训练,和一些散打的简单动作。

在一群健康的小麦色皮肤和精壮的身材中,周泽楷的纤细和白皙都实在太过显眼了。

这个人居然是体育系的,黄少天现在都有点难以置信。白皙的仿佛晒不黑一样,不知道他用的是什么品牌的防晒霜。

旁边那些围观的尖叫的女生让黄少天忍不住冲天翻了个白眼,这种小白脸有什么好的?

估计是长时间蹲着,腿有些麻,黄少天站了起来,顺势伸了伸胳膊腿。

“真不知道我们学校招周泽楷是因为什么,本来就是理工科和体育专业为主的院校了,女生少的跟大熊猫似得,还全被周泽楷霸占了,95%都是周泽楷粉丝后援团。导致其他男生不是搞基就是光棍,我觉得这样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很不好!”

“你胡说八道的我差点就信了,或许学校招他就是因为长的帅呢。”李轩坐在地上看着黄少,双手交叉在胸前,摆出一副防备的姿势“我对你可没兴趣。”

站着的黄少天借着高度的优势,抬脚就要踢坐在地上的李轩。

“我就算真的去搞基也不可能跟你,放心吧放心吧,基佬是看不上你的,而且你可以侮辱我的性取向但不可以侮辱我的品味。”

李轩为了躲开黄少天踢过来的脚,顺势站了起来“是是,那是当然了,黄少就算搞基也是找周泽楷那样的不是?”李轩说的时候意有所指的笑了笑。

黄少天并不打算理他,并冲他翻了一个白眼。

“快滚去食堂吃饭了”说着看了一眼手表“快到下课时间了再不去一会又人满为患”

李轩从后面跟上,没打算将刚刚的话题放下“黄少黄少,快说说你和周泽楷到底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你这人怎么这么八卦,你身为一个男人这么八卦好么?你父母知道么?你家人知道么?你全小区知道么?身为男人就要成熟稳重点”

“别想转移话题啊黄少。前天的事,我们全寝室都在全都看见了。你和周泽楷到底怎么回事,快点坦白从严抗拒更严。”

“都坦白从严了,我还坦白个屁啊,而且我和周泽楷什么都没有,你们看见的就是全部了,还想要什么啊,还是你想和周泽楷有什么啊?你要有那个想法我可以给你撮合撮合”

“我倒是想有什么,也得人周泽楷看得上我不是?”李轩说着挑了挑眉,黄少天感觉自己打了个激灵。

“握草,李轩啊李轩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李轩,你别过来啊。离我远点,我对你没兴趣,滚滚滚滚滚滚”

两个人打闹着就走到了食堂,然而一直到最后李轩也还是没有从黄少天嘴里套出任何有用的话来,一直以来话唠著称的黄少天,这次但是守口如瓶了。

 

其实关于周泽楷的事,他多少也知道点,毕竟都是一个寝室的,周泽楷那天出现在寝室里的时候大家都在。

具体的事情大概得从一周之前开始说起,李轩寝室四个都是电脑系IT宅男,体育课基本是能逃就逃不能逃想办法逃的。

然而上周体育老师说,下周体测,3000米,不过的一律扣学分。

李轩把这个噩耗带给黄少天的时候,对方正坐在人山人海的食堂里,吃着最后一个小笼包。

黄少天刚把最后一个小笼包咽下去,就开始滔滔不绝的问候起了体育老师的全小区了。

因为体测的时间刚刚好和黄少一个电竞比赛撞上。

李轩自己也打游戏,全寝室大家都在打游戏,但能打出职业水平去参加电竞比赛的只有黄少天,其他人也不是玩的不好,只是各有各的事,没太多时间去打电竞比赛。

而黄少天在游戏上的投入还是蛮多的,他也经常带着全寝室的人一起JJC开黑虐菜,不出几个小时就十二段,其实还蛮爽的。

所以关于黄少天打电竞比赛,全寝室人举双手双脚的赞同。

但现在已经大二下学期,是公共体育课的最后一学期了,如果因为一个体测没过扣学分实在不值得。

黄少天盯着窗外思考了很久,然后突然灵光一闪,直说有办法了。

他用的什么办法,李轩不知道,只知道他最后还是去参加了电竞比赛,而体测也顺利的通过了。

所以当周泽楷出现在自己寝室里的时候,寝室里的人除了黄少天都是一脸懵逼。

周泽楷比他们小一届,去年刚入学的大一新生,不过全校师生包括教导主任可没有不认识他的,原因大概可能也许是因为长的帅,对,没错,虽然很不愿意承认,可周泽楷确实长的帅。

于是那个长的很帅的周泽楷站在他们寝室里找黄少天出去单独谈一下的时候,黄少天回应他“有什么事不能在寝室里说啊,我还在打游戏。”

全寝室惊讶的嘴里能塞下去一颗鸡蛋。

周泽楷的脸红了一些,局促的低着头,半天才说出来“为什么,不来找我。”

“为什么要去找你啊,不是3000米都已经跑完了么,是要我谢谢你么?没问题没问题,等我这几天这个比赛忙完的就请你吃饭,OK吧”这是黄少天的回答。

全寝室惊讶的嘴里能塞下去两颗鸡蛋。所以黄少天其实找了周泽楷替他跑3000米?所有人脑海中不断有弹幕刷过“厉害了我的黄少”“厉害了我的天天”“厉害了我的哥”“周泽楷替你跑3000米,你怎么不找冯主席替你跑3000米呢”

于是周泽楷的脸更红了,红的快要滴出血来。“所以,就是为了3000米么”

周泽楷的性格众人就算没见过也听说过,据说是特别腼腆容易害羞的性格,非常不爱说话,估计说出这些话已经竭尽全力了。

“当然了,不然你以为呢,不跑3000米我找你干嘛”黄少天说着终于放下了手中的鼠标,把视线暂时的从电脑屏幕上移开了。“我去,周泽楷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让我想想我当时说了什么,握草,我想起来了,周泽楷你该不会真的是gay吧?我当时就说着玩的啊,你不会当真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的话惊的全寝室的人嘴里可以塞下去一斤鸡蛋,黄少天和周泽楷说了什么,根据他们对黄少天的了解也大概猜测了出来,其实如果他对自己这么说,当然没有人会在意,但周泽楷就…………

果然在黄少天说完这段话的时候周泽楷的头低的快要埋进地底下了。李轩注意到他的手轻轻颤抖了一下,握住又松开。

许久才说到“没有”声音听起来很正常,没有什么问题,停顿了几秒之后又继续说道“我知道了”然后就离开了房间。

 

以上就是李轩知道的全部了,周泽楷一走他们几个马上就围了过去,七嘴八舌的问黄少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黄少天这事倒是没隐瞒,说出来的也和大家的猜想的差不多。

“我去,厉害了我的哥,你居然敢让周泽楷替你体测”

“握草,那可是周泽楷,你连他都敢忽悠,不怕被他后援团揍你啊”

“用不着后援团啊,周泽楷自己就练散打的”

“你能活下来真是运气好”

“这事可别让其他人知道,否则就算周泽楷不揍你,他后援团也不会放过你的”

“不过刚才看周泽楷离开的背影还真有点小伤心的感觉,他不会真喜欢咱黄少吧?”

“开什么玩笑,周泽楷就算真是gay能看上黄少,那我真是对他的品味产生严重的怀疑”

“握草,咱黄少哪配不让他,不就没他帅没他高还话唠么!”

“不过我还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周泽楷呢,长的还真帅”

“握草,大哥你不会被周泽楷掰弯了吧”

“去你的吧,我女朋友是他颜粉”

“其实我觉得刚才周泽楷的表情简直分分钟能伤心的喊出来:黄少天你根本不爱我,你和我在一起就是为了让我替你跑男子3000米!!!!”

 

然后黄少天就从梦中惊醒了过来,脑海中回荡的都是李轩学周泽楷喊出来的那句话,再配合上周泽楷当时的表情。

黄少天想着,妈的,自己是不是真的做错了什么!!!


===== TBC =====


大概2w字左右小甜饼,五章内完结,日更。


评论(22)
热度(40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药石无医 | Powered by LOFTER